【X檔案衍生】試金

【X檔案衍生】試金
【劇透程度】704隨寫。
【其他注意事項】MSR。MFR。



X檔案S7EP04衍生 – 試金

  
  黛安娜被殺了?
  
  死訊如此突然,但我更訝於自己的反應只是怔在原地,連一滴淚也沒流出。不是不難過,但我以為我會更悲慟。
  
  也許是因為我在另一個選擇、另一場人生裡已滿噙淚水為黛安娜闔上棺蓋,我已撫過她的遺容,哀悼她的離去。
  
  也許是因為方才我才收到艾伯的惡耗。這早我失去了兩名親友,像最惡劣的玩笑般不真實。
  
  也許是因為史卡利已經為此落淚了。但我的心卻因此擰得更緊,痛得難以呼吸。
  
  不要哭,史卡利,請你別哭。
  
  黛安娜的死不是你的錯,請不要因此內疚。
  
  不要哭,史卡利,請你別哭。
  
  我知道這些日子來你尋到的顛覆了你的世界,但請不要彷徨不要迷惘不要恐懼。
  
  「史卡利,我曾同你這般無所適從,不知道該相信什麼。於是我選擇了另一條路,另種人生,另種命運,我在那裡找到我妹妹。我的世界撲朔迷離,終以失序錯亂。但有一件事總是保持不變的。」
  
  正視我,史卡利。我們可以藏起感情不談,但這件事你一定要知道。
  
  「你……我的朋友,你告知我真實。即使世界崩壞瓦解,你仍是恆久不變的,我的試金石。」
  
  「而你是我的。」
  
  是的,史卡利,我很高興你這麼說,我們是彼此的。只要能與你攜手前行,哪怕末日在即我也無所畏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