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檔案衍生】道標

【X檔案衍生】道標
【劇透程度】703,704。

【其他附註事項】
第一人稱還是有所欠缺,沒法把我在這集看到的清楚表達出來Orz
  


X檔案S7EP04衍生 – 道標
  
  
  我很想想見你,史卡利。
  
  他們說,和你聯絡只會危及你我性命。
  
  所以我不能見你。
  
  我能有另一個選擇。我能有平凡、安逸的人生,像你和史基納說過的那種普通人過的普通日子。
  
  他們說,我再也不用對你存有愧疚。
  
  你的癌症、你的傷痛,你親姊梅莉莎的死亡,我都可以放下。只要在這裡好好地安身立命就夠了。
  
  莎曼珊在這裡。
  
  她朝我奔來,喜極而泣。她平安長大成人了,結婚了,有孩子了。她過得很幸福。
  
  我也很幸福。
  
  與深愛我的美麗女人共組家庭,順逐安和地過著每一天。莎曼珊與深喉嚨就住在街上一隅,黛安娜與莎曼珊的感情頗好,三不五時攜子互訪,彼此照應兼數落我在丈夫與兄長面的小小不是。
  
  沒什麼比這更好了,我是全世界最快樂的男人。
  
  但是我心裡總有道陰影。
  
  史卡利,你在哪裡?你過得好嗎?過得幸福嗎?你有找我嗎?他們有刁難你嗎?會為我的離去傷心嗎?梅莉莎在你身邊嗎?
  
  我過得越是幸福,越會被那道黑暗攫住。
  
  這樣真的可以嗎?
  
  每當我有所不安,總有人先開口適時告訴我你的消息。
  
  他們說,你很好。
  
  真的嗎?
  
  你過得好嗎?過得比我更平安更幸福嗎?
  
  我想去找你,想親眼看看你,想親口對你述說所見所聞。
  
  但那只會讓一切崩解而已。
  
  我會失去莎曼珊,失去黛安娜,失去孩子們,失去現在平安喜樂的生活;而你也會失去所有。
  
  史卡利。
  
  曾幾何時你的名字成了不能出口的禁忌,我無法深思,不敢面對。
  
  追尋於你無意義,我不該再要求你與我同行。
  
  你說你好累,我聽見了,無比清晰。
  
  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怎麼做才對?
  
  如果你未曾轉調X檔案、如果我們未曾見面、如果黛安娜未曾離開、如果X檔案未曾開啟、如果莎曼珊未曾失蹤、如果過去的失去的曾未發生……
  
  你會在寬提科執教鞭,你會在醫院救人無數。
  
  不管你身處何地,都比與我一起更具意義。
  
  你在你的親友身邊,在你的母親身邊,在你的兄弟身邊,在你的姊妹身邊。梅莉莎。梅莉莎。你和梅莉莎併肩在教會虔誠禱告,你們淋浴在耀眼天光下,頸間十字反映燦亮金芒。
  
  你親愛的教子、你親愛的兒女,那些小小超級史卡利們歡騰雀躍地跑近你,爭先揚起小手向你討抱。
  
  你所垂青揀擇的幸運男人會永遠愛你。
  
  傾其所有溫柔,珍視與守護。
  
  他會執起你的手,與你漫步共度每個風和日麗的美好時光。
  
  你會比誰都要來得幸福。
  
  然後……
  
  然後你死了。
  
  他們說,你死了。
  
  你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離開塵世。而我竟連你的遺容都無法瞻仰,連你的棺木都無法觸及,連站在你的墓前為你獻花悼念都做不到?
  
  --這是我想要的嗎?
  
  我在病榻上痛哭失聲,悲咽不休,我不甘如此終結。想見你,史卡利。我想見你,我需要你。我無法離開,只能硬撐起老邁腐朽的病軀,強睜著發矇的眼等你。
  
  我知道你會來。你一定會來。
  
  你來了,冷絕譴責我的懦愚。
  
  你走了,但我知道你從未真正離我而去。
  
  我知道只要我站起來,只要我到門那裡去,我一定能看見你含笑對我伸手。我要過去、我會過去!即使這副沉朽病體難移半寸,即使撕心裂肺痛楚難當,我都要回到你身邊去。我知道你一定會接住我的。
  
  史卡利,你是我的道標。
  
  你滴落的淚水如此溫熱,你的懷抱炙暖我幾乎死絕的靈魂。走吧,史卡利,我們一起離開這鬼地方。
  
  即使世界崩壞瓦解,你仍是我恆久不變的試金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