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檔案衍生】因緣

【X檔案衍生】因緣。
【劇透程度】717all things。
【其他注意事項】童子身份並未詳設。僅為該劇一念。

【後記】三日三過身。以佛家語來說,能用三對來對應的似乎也不少。此外,本來也想放幾個佛家語進去,不過這篇真的只因一念而起,且原劇本就幾無講明,所以暫時先這樣吧。哪天剛好翻到適合的我再來看要不要改吧(笑)

-----

  
X檔案S717 all things衍生 – 因緣
  
  
  佛說,今日有緣。
  
  童子一揖,躍離蓮座,貌化女子悠走於世,尋緣也為緣所尋。
  
  女人訝然回首,童子微笑回眸。
  
  童子得緣也為緣所得。
  
  施主,今日你與我佛有緣,僅此一時一地的因緣。我佛慈悲,願點一路。施主,可願隨我入內一見?
  
  童子歸,女入堂,佛傳心。
  
  三錯身。
  
  女人疾追童子,童子緩步前行,男人信步隨走。
  
  施主,今日你我有緣,僅此一時一地的因緣。既尋乃見,為見而尋。施主,可願再隨我一程?
  
  女人抬手搭上童子,男人旋身回視女人。
  
  童子凝視男女攜手,悄然離去。
  
  施主,勘破迷障了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