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檔案衍生】驟雨之後 (廢稿)

【X檔案衍生】驟雨之後 (廢稿)
【劇透程度】607,RAIN KING。603,TRIANGLE
【其他注意事項】本篇為廢稿。本為MS視點的正文及番外共四篇的笨蛋戀愛模式,但在第六次大滅絕時被M及F炸得灰飛煙滅的東西。所以不要問我「然後呢?」,因為「然後」很早以前就被炸飛了。

-----

  
X檔案S607RAIN KING衍生 – 驟雨之後 (廢稿)

  
  這一定就是所謂的可喜可賀、皆大歡喜的結局,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我鮮少能以這般輕鬆的心情結束一樁X檔案,這回甚至可說得上是有些愉快的。它會是個很好的床邊故事,沒有黑暗的隱喻,沒有殘忍的死傷,唯一的不幸大概就只有那頭捲入天災而殞命的牛迎面撞上我的搭擋使他受到許些皮肉傷這件事。
  
  也或許,餘波才正要開始盪漾,就從那個亦步亦趨跟著我的男人開始。
  
  我半放棄地頓住腳步,轉身面對那個總是能以詭譎的默契與我同時調整步伐速度的人,但這次他沒即時停下,害我一頭撞上他。
  
  
  「……穆德!」我捂著臉低叫,相信他聽得出來我在抱怨。
  
  「抱歉,史卡利,你沒事吧?」
  
  他拿開我捂臉的手,用指挑著我的下顎審視我的臉。他專注的目光讓我有點發窘,我的鼻子一定撞紅了。我別過臉,往後退了幾步。
  
  「我沒事,穆德。只是你到底在幹什麼?我們都走到這麼空曠的地方了,為什麼你還能撞上來?」
  
  「史卡利,是你撞上我。」
  
  我對著轉晴的夜空無聲嘆息,再一次告訴自己別和穆德認真。風雨洗滌後的夜晚格外涼爽,雖然路面仍有些泥濘,但比起積水未褪的低地,這裡的情況已算是好的了。仰首即可見星光閃爍,在這樣清朗的夜裡散步倒也不錯,只要在我身邊的這個男人不耍性子的話。
  
  「你心情不錯嘛。」
  
  他開始發難了,我倒是被他佯裝可憐的表情逗得有點想笑。
  
  「不然呢?我很訝異你會希望我心情不好。」
  
  「我當然希望你心情好,我希望你永遠快樂,但我現在更希望你能稍微重視下我的感受。」
  
  他邁步朝我走來,停在我前面一兩步,不像方才黏得那麼緊。看他怨懟的表情,我就知道我沒成功忍住笑意。
  
  「我真的遭受到很大的損失。」
  
  穆德的嗓音又恢復到他慣有的慵懶柔軟。這時不論他出口的是抱怨、玩笑甚至是粗口俗言,聽來都會像是情人間的呢喃軟語。我不喜歡穆德追逐黑暗,但那也許是對的,畢竟放這樣一個外表出眾、嗓音又天生帶電的人當街亂跑太危險了。
  
  ……我在想什麼?我一定有被穆德不正經的玩笑影響,這個事實讓我有點黯然。
  
  「史卡利?」
  
  穆德喚了我一聲,我猜他想要我針對他所謂的損失發表感想,但我能說些什麼?「只是個吻,穆德。」我試著安撫他,感覺有點奇怪。「而且……她其實挺可愛的。」
  
  穆德臉色一沉,我想我說的安慰話失敗了,他想要聽的不是這個。也許他希望我問什麼?
  
  「你受到什麼莫大損失?」我問。
  
  他的眸子閃過一抹異樣光采,眨眨眼,眼神猶疑。
  
  好吧,我可能問錯問題了,那還有什麼?就在我要因腸枯思竭而開口問他這到底有什麼意義時,穆德含糊的咕噥乘著夜風飄進我耳裡。
  
  「吻。」他說:「我丟失了一個吻。」
  
  我凝視穆德,我們之間的距離縮短了一點,但我不確定跨出這半步的人是穆德還是我,就像我不確定自己聽到了什麼。
  
  「前陣子我吻了一個女人,我以為我再也沒有機會看到她,所以不顧她的意願強行向她索吻;我傾盡所有感情,渴望能把那個吻烙進靈魂裡,哪怕只是一點記憶碎片都好,我不想忘記。要是我中午沒被人強吻,留存在我脣上的仍會是她。」
  
  穆德在說什麼?我覺得自己有點恍惚,他的一字一句我應該聽得很清楚,卻不大能思考這些話的意義。它們像是飄進耳裡、經過腦袋,又從另隻耳朵直直飛了出去,我應該要取笑穆德,奚落他昔日強吻女性,活該今日被人強吻,但我的腦子好像停擺了,什麼都模模糊糊的,卻有一個地方飛快地運轉,某個人的輪廓逐漸鮮明。
  
  ──佛利。黛安娜‧佛利。
  
  突來一股壓力施在臂上,穆德不知何時抓住了我。他又邁進一步,我們之間沒留下多少空隙,足以令人窒息了。我想再退開一點,但穆德另隻手已撫上我的臉頰,像過往他想要我卸下武裝,聽從他說話時那樣。
  
  狡猾的懷柔政策。

(以下炸飛了,謝謝)

發表迴響

